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吕章申馆长被俄罗斯艺术科学院授予“荣誉院士”、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授予“名誉教授”称号
2017-06-02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7年5月24日,应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邀请,我馆馆长吕章申一行到访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俄罗斯艺术科学院向吕章申馆长特别颁发代表艺术最高成就的“金质奖章”并授予“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以表彰他在推动中俄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方面所做的贡献。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祖拉布•采利捷里亲自为吕章申馆长颁发“金质奖章”并授予荣誉院士证书。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祖拉布•采利捷里为吕章申馆长颁发“金质奖章”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是俄罗斯最高的学术权威机构之一,其主席祖拉布•采利捷里是俄罗斯艺术泰斗、世界著名艺术家。祖拉布•采利捷里主席高度评价吕章申馆长在中俄文化交流中所作出的贡献与其所取得的书法艺术成就。吕章申馆长一直致力于中俄博物馆之间的紧密合作,为举办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俄罗斯艺术大型展览、进而不断促进中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祖拉布•采利捷里为吕章申馆长授予荣誉院士证书

 

吕章申馆长表示:接受俄罗斯艺术科学院的荣誉院士称号感到非常荣幸。中俄友好源远流长,现在是中俄两国关系最好时期,此时我被授予这个荣誉,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而是博物馆界同仁的荣誉,是中俄友好的见证,本人将继续为中俄文化交流做出更多的努力。

 

 

吕章申馆长向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赠送“中俄友谊万古长青”书法作品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副院长欧列克、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团副主席、俄罗斯创作美协主席胡季科夫、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张中华、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长助理谢尔盖等出席了授予仪式。

5月25日,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向吕章申馆长授予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名誉教授称号,并颁发证书。吕章申馆长访问了该学院并希望今后加强与该学院的艺术学术交流,为中俄友谊做出贡献。

 

 

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向吕章申馆长授予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名誉教授称号并颁发证书

 

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是世界著名的美术教育专业学院,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齐名,是俄罗斯美术教育最高学府之一。 (撰文:张伟明 摄影: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