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我馆举办“庆七·一书画展”
2017-06-30     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参观展览

 

2017年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中国国家博物馆特别举办“庆七·一书画展”,向党的生日献礼。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率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来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第一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总书记指出: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由此“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成为增强中华民族整体凝聚力的重要精神纽带,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注入了新的伟大动力。

 

参观展览的书画家合影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中国梦”的发源地,是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是国家的文化客厅,在传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承担着重要的文化历史使命。为实现这一使命,中国国家博物馆以“历史与艺术并重”为发展定位,坚持“人才立馆、藏品立馆、学术立馆、服务立馆”的办馆方针,努力构建国博特色展陈体系和服务体系,积极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新馆开馆六年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博物馆,提升了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为传播“中国梦”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为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以馆藏资源为主题的书画研究和创作,中国国家博物馆内设“书画艺术研究创作中心”,汇聚了一批具有研究和创作实力的优秀书画家,以推动国家博物馆馆藏书画藏品的学术研究和创作工作。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日,距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实现,还有短短4年。为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书画家们精心创作了60幅书画作品,以此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撰文:张伟明 摄影:董清)

 

参观展览的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