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一行来我馆访问
2018-08-25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8年8月24日,受春法馆长委托,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谢小铨会见了来访的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巴尔特舍夫·马拉尔·马特扎诺维奇、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副馆长阿卡塔耶娃·库莉亚莎女士等哈萨克斯坦博物馆高级管理人员。

马特扎诺维奇馆长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国家博物馆访问。此次中国之行,让自己对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与中国多家博物馆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交流与合作。

谢小铨对马特扎诺维奇馆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馆的基本情况。谢小铨表示,我馆愿意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两馆的馆际交流合作,建议双方签订谅解合作备忘录作为深化合作的基础。此外,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是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联盟会员,不久前,联盟秘书处改设在我馆,诚挚邀请哈方参加即将于今年11月在中国福州召开的“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联盟首届联盟大会”。马特扎诺维奇馆长对邀请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会尽快回复。

随后,马特扎诺维奇馆长一行参观了我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外宾对我馆丰富、精美的藏品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