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香港历史博物馆总馆长来我馆访问
2018-07-16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8年7月11日,王春法馆长在我馆会见了香港历史博物馆总馆长黄秀兰一行。

黄秀兰总馆长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到国家博物馆访问,以往,香港历史博物馆与国家博物馆曾多次联合举办展览,受到各方好评。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香港历史博物馆希望与我馆再次进行展览合作。另外,2018年底,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还将与我馆签署合作备忘录,持续推进双方交流。

王春法馆长表示,一直以来,我馆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各文博机构交往密切,在展览合作、人员交流等方面多有合作,至2015年,仅我馆举办或参与的赴港澳地区的展览多达14个。我馆希望今后延续并进一步加强馆际间的交流,以加深香港地区民众对国家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辉煌成就的了解。

双方商定,2019年5月,以“巨变——现代化的中国道路”为主题联合举办展览,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到腾飞崛起的巨变,表现中国人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拼搏奋斗精神。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白云涛出席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