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孙凤群
孙凤群(1981.01—),女,山东潍坊人,中央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策展工作部副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博物馆的图录装帧设计工作以及展览平面设计工作:设计的图录主要有:《屹立东方——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经典美术作品》、《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研究丛书铜镜卷》、《新疆民俗文物》、《戴泽艺术》、《法古禅心——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艺术展作品集》、《不尽丹心——蒋兆和诞辰110周年纪念特展作品集》、《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烽火艺途——武石艺术》、《薄施淡染——陈扬龙瓷艺》、《海宇会同——元代瓷器文化展》、《丹心铸魂——吴为山雕塑艺术》、《行远同梦——华侨华人与新中国》、《文华衡水——河北衡水文化展》、《格物匠心——福建传统工艺展》、《智慧之光——中医药文化展》等;参与的展览主要有:“复兴之路”基本陈列的第五部分、 “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 “海宇会同——元代瓷器文化展” “相由心生——山东博兴佛造像展”等。主要著作论文《更新体系化动态化:论博物馆视觉识别系统的建设》、《青年群体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刍议》、《绘画艺术作品的观看方式初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