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张 满
 张满(1988.06—),女,辽宁沈阳人,中央民族大学考古学与博物馆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保管部副研究馆员。

先后进入颐和园管理处、中国园林博物馆。参与课题,中国古典皇家园林艺术特征可视化系统研发,基于游戏化体验的园林科普展示交互设计研究,基于多源数据融合的古典园林知识图谱构建和服务技术研究及应用,中国近现代园林数据库建设,中国盆景历史源流及盆景史专题展览研究,中山公园的历史文化与园林艺术研究,人民公园等特色园林数据库建设与研究成果数字化展示,京津冀地区园林历史文化资源研究,样式雷图档与北京皇家园林营造研究等。2021年4月,入职中国国家博物馆。

合著编撰,《映日金莲》《图说中国盆景艺术》《筑苑》等。

主要论文,《新博物馆学理论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中的实践研究》《从文人藏瓦看瓦当的社会性》《清代台湾文人的园林文化——郑用锡文人园林理念初探》《从MOOC看自然科学类博物馆教育模式的创新与变革》《浅论近代博物馆与中国国民智识之形成》《缺席的纪念——消失的中山公园》《明清之际传统瓷器外销研究》等。

参与展览,避暑山庄外八庙皇家瑰宝大展,中国营造学社纪实,中国古代园林通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