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齐亚珺

齐亚珺(1983.5- ),女,通信工程本科毕业,产品设计硕士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策展工作部副研究馆员。

研究方向为科技博物馆的展陈建设,交互展品的研发。完成的常设展览及科普项目主要有北京科学中心主展厅及儿童科学乐园约300项交互展品的管理及策划、10个主题科学实验室策划建设、大型球幕科普设施建设、中国港口博物馆科学体验中心展厅整体策划等。临时展览有“地球方圆”大纲编写及设计统筹、“大国重器”、“垃圾分类”、“飞向火星”展览设计统筹等。入职国博后,参与了月壤容器制作、“科学家精神耀香江”、“承先启新”书画展、“时代的温度”书画展布展设计等项目。

发表著作《北京科学中心展教功能建设研究》,论文与课题包括《我国博物馆教育课程设计现状及发展趋势》、《基于探究的科学中心建设研究》、《多彩语音大闯关》课题等,发表期刊文章《工业遗产与海洋科学的时空邂逅》、《现在不用烧掉数学书了》等。
2021年4月,入职中国国家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