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赵作勇
 赵作勇(1984.01-),男,山东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文保院副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纺织品文物的保护修复工作。先后完成了馆藏丝织品库纺织品文物、馆藏国家礼品文物、馆藏新疆征集文物、青州博物馆铁器、新干大洋洲玉器、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古钟等文物的保护修复工作;对馆内存在生物病害的文物进行调查和处理,完成了西华门库区整栋楼宇的虫、霉防治工作,非洲木雕库、民族文物库、国家礼品库等库区文物的熏蒸消毒工作,并对熏蒸后纺织品文物进行了无氧封装和保护修复处理。 

主要研究方向为古代纺织品文物的科学分析与保护修复研究。主持中国国家博物馆课题1项,参与制定文物保护类行业标准1项;参与完成国家文物局课题2项。主要著作论文有《明代白鹇花罗补服保护修复及服饰工艺研究》、《馆藏清代官服的科学分析及其服饰工艺》、《馆藏清代土司官服金属线的分析研究》、《壮族青布挑花上衣的保护修复》、《北宋和南宋青铜钱币对比分析研究》、《陕西、河南地区出土唐代釉陶器釉层剥离原因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