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王高升
 王高升(1983.05—),男,河北衡水人。中国人民大学美学专业书法方向博士毕业,现为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院副研究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

主要从事书法史论与美学研究,在《中国书法》《书法》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获中国书协首届全国高等书法教育论坛优秀论文奖(最高奖),现兼任《中国书法全集》第79卷(曾熙李瑞清赵熙卷)主编。近年来兼及博物馆学研究,参与文化和旅游部智库项目“中国博物馆发展研究”,参与策划筹备“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联盟大会等。

主要论文有《从国博藏<增一阿含经高幢品>卷看北朝敦煌写经书法》《碑学视域下清末民初书家对魏晋小楷的继承与创新——以曾熙为例》《一段隐匿于日常信札里的民国书画鉴藏史——兼谈曾熙信札的文本、风格及艺术价值》《曾熙“崇古溯源”的隶书审美观》《曾熙的书法源流观》《曾熙在北京时期的书画鉴藏与交游》《白蕉书法接受变迁》等。

书法实践方面,主攻行草,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各级展赛中入展获奖,被海内外多家文化机构和个人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