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张志民
 张志民(1979.10-)男,河南扶沟人,上海大学美术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副研究馆员。

从事展览策划、展览配套书籍编撰,以及中国美术史研究等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近现代美术文献的整理与研究。

主持策划或参与策划“不尽丹心——蒋兆和诞辰110周年纪念特展”“袁运甫画展”“中国艺术的历史表达——来自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书法和绘画”“烽火艺途——武石捐赠作品展”“艺道长青——石鲁百年艺术展”等展览,另外参与其他40余个展览项目

完成《萧郎书画艺术》《道法自然——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精品》《陈家泠艺术》《学院与沙龙——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袁运甫画集》《烽火艺途——武石艺术》《艺道长青——石鲁百年艺术》《不尽丹心——蒋兆和诞辰110周年纪念特展作品集》等展览配套图书的编辑或撰稿。完成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简讯(2016.10-2020.1)》的编撰。

著有《徐渭》,合著有《北京美术史》、《何海霞艺术年谱》,发表有《不尽丹心——蒋兆和的民生情怀和艺术生成》《从烽火艺途到时代颂歌——武石艺术探析》《张书艺术人生的三个向度》《中国报纸美术副刊的由来》《大公报视域中的赵望云艺术道路之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