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牟 炜

牟炜(1975.04-)女,陕西宝鸡人,西北大学文物保护技术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文保院副研究馆员。

1998年毕业至2020年8月,在西安碑林博物馆文物保管部工作,主要从事石质文物保护修复方面的研究工作。曾参与完成191件馆藏造像,墓志,碑石等石刻文物的保护修复;参与完成碑林实验室一期项目建设;参与完成国家文物局 “西安碑林可移动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参与完成西安碑林墓志精品库、画像石库、字画版本库、孔庙综合库等库房,共计3000余件文物的整理上架工作。参与完成“馆藏文物数据库建设”,“全国移动文物普查”的相关工作;完成“碑林全集”墓志部分70余件隋代墓志的编写工作。

2020年8月调入中国国家博物馆文保院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西安碑林博物馆库房降尘的检测分析》《西安碑林博物馆馆藏字画背托纸的科学检测》,《西安碑林博物馆藏石质文物腐蚀损失调查后的几点认识》,《博物馆文物保管陈列中的防震措施》,《西安碑林藏东汉画像石的保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