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卢松柏

卢松柏(1983.1—),男,汉族,江西修水人,2005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清华大学软件工程硕士,西南(师范)大学物理学学士,中国国家博物馆信息技术部高级工程师。

曾任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干部。长期从事企事业单位标准化管理、流程化运营、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智慧化发展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建设实践工作。曾取得注册信息安全管理人员(CISO)、高级企业信息管理师、高级中学教师、高级房地产策划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多次获得省部级等单位颁发的奖励证书、授予的荣誉称号。

2020年进入中国国家博物馆,从事“智慧国博”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研制智慧博物馆相关标准,参加“智慧国博”信息化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信息系统等方面多个建设项目。

发表论文《智慧博物馆的智慧内核和理念导向》《论智慧博物馆建设中的机遇挑战和发展对策》《浅谈博物馆数字化与智慧化建设》《从数字博物馆到智慧博物馆的发展趋势与技术挑战》《数字证书在文博信息化中的应用》《博物馆文物的数字化保护与管理》《浅析博物馆信息化建设》《浅析传统基建企业新基建发展切入点着力点》《加强供应链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几点思考》《SAODV: A MANET Routing Protocol that can Withstand Black Hole Attack》等10余篇。

出版专著《企业信息化建设企业安全管理研究》(合著/第一主编)1部。

申请专利《一种企业信息化建设管理展示装置》(单独申请)、《一种可升降的数字化展示平台》(合作申请/第一发明人)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