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杨晓琳

杨晓琳(1982.09-),女,宁夏银川市人,上海理工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经济学硕士,中国国家博物馆战略规划处高级经济师。

先后在上海人大人科学发展研究院、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工作。从事教务管理及科技项目绩效评价、科研机构运行评估、科技统计工作。2014年调入中国国家博物馆,先后在经营与开发部、战略规划处从事文化产业研究、博物馆调查研究、运行评估等工作。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软科学项目,获得省级科技成果1项。近年来主要从事文化产业研究、博物馆管理研究。主持馆级课题1项《新时代博物馆文化产业发展研究》(GBKX2019Y53),参与馆级课题2项,参与编写《经营管理实务规程》。先后在《艺术百家》《商业经济研究》《经济师》《中国文化报》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

近五年主要著作论文:《中国31省份文化产业投入产出效率实证研究——基于三阶段DEA模型及超效率模型》《基于因子分析法的地区文化产业竞争力实证研究》《新时代博物馆文化产业发展探析》《新常态下博物馆文创授权研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博物馆的文化担当》《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现状、问题与对策》《IP开发与运营是新时代博物馆发展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