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诸葛英良

 诸葛英良(1981.02—),北京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博士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院副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展览策划与学术研究工作。参与国家博物馆自2012年以来的70余个中外展览项目工作,并负责编辑展览图录。独立策划完成《梦笔成璋——任梦璋八十艺术展》、《法古禅心——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艺术展》、《天地同和——中国古代乐器展》、《重山和畅——苗重安绘画展》等。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绘画史和中国书法史研究,研究领域涉及文人绘画书法、20世纪中国绘画史思潮及博物馆展览策划等。参与、负责国家博物馆与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绘画史的梳理与重构”国家级课题,参与潘公凯教授主持的“20世纪中国美术现代性研究”国家级课题等。撰写发表多篇展览评述论文,发表《书与道——兼谈王羲之与<兰亭序>在中国文化中的影响和地位》、《文人篆刻的生命精神——兼谈印章文化在书画中的显隐价值》、《自得之趣——沈周山水画中的文人隐逸生活》等学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