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刘林琳

刘林琳(1986.01—),女,吉林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副研究馆员。

从事博物馆教育工作,以博物馆教育为主要研究方向。撰写《明人的优游岁月》、《熏香隽永沁人心》等名物主题人文科普文章。承担面向儿童、青少年和成人博物馆教育活动的开发与实施,在教育分众化和课程系列化等方面做出积极尝试,策划面向特定群体的价值观教育系列课程。开发《色彩礼制》《美材佳作》《世界的故事 你的故事》等20余门课程。为国际学生、交流团体开发实施汉字和丝路主题的英文课程,并为国际同行进行示范课展示与交流。承担教师培训项目青少年学院“教师博学”课程的开发与实施,在《博物馆课程优秀教学案例选编》中担任学术指导。

主要著作论文:《中华传统文化——博物馆综合实践课程》《中国国家博物馆儿童历史百科绘本》《以礼为核心的服饰色彩课程与教学研究》《博物馆教育 让孩子当主角》《明式家具文化与美术教学研究》《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青少年美术教育的探索》《承续传统 构建未来——从国博馆校课程中的德育培养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