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段丽彬

段丽彬(1984.03—),女,云南普洱人,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中国古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副研究馆员。

自入职以来,先后从事讲解和教育活动策划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博物馆教育。参与开发“中华传统文化—博物馆综合实践课程”“稚趣博物馆课程”“四个一课程”等多个面向不同年龄段观众的教育项目;参与编写《中国国家博物馆儿童历史百科绘本》;作为学术指导,多次参与北京市中小学师资培训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之一,创建国家博物馆首个社教活动线上预约平台。

主要论文有《追溯汉字起源,感受书法艺术之美》、《在博物馆为孩子们编绘本》、《多元智能理论在博物馆小学教育中的运用》等;参编著作有《中华大典·文献目录典》、《漫步古代中国》、《漫步复兴之路》、《跟我学说文解字》(教材+教参)、《博物馆课程优秀教学案例选编》、《家,我们从哪里来》(绘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