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李冠燕

李冠燕(1984.05-),女,山西省平遥县人,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博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编辑部副研究馆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美术鉴藏、革命历史题材美术研究。主要从事《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的编辑及翻译工作。

主要论文:《做革命人,画革命画——20世纪60年代的革命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活动》《20世纪六七十年代美术中的色彩》《袁江〈山水人物〉图册及相关问题探析》《光照史册的革命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以筹备建立中国革命博物馆为契机》《功能诉求与创作模式——新中国30年革命历史题材美术的基本特征》《新时代的红色经典——新中国第一次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活动》《这就是法国,这就是艺术——“名馆·名家·名作、纪念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特展”观感》《曲折中前进——特殊时期的革命美术题材和后续研究》《图像和革命史——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美术创作的探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