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张 米

张米(1984.02—),女,江苏徐州人,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文物考古及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保管部副研究馆员。

从事中国古代传世瓷器、玉器、漆木器、石器、印章、徽章、杂项等藏品的保管、研究工作。曾参与“馆藏古代瓷器艺术展”等30多个展览的文物筹备、展厅文案等工作,参与中国文物咨询中心划拨的39万余件古代文物清点移库、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南海出水瓷片文物整理等工作。曾参加赴德国和韩国的业务文化交流与合作项目。参与编撰《中国国家博物馆百年收藏集萃》、《爱国情怀——章乃器捐赠文物》《海外藏中国古代文物精粹》等多部图录。

主要著作论文有:《“大明万历乙卯年”漳窑瓷雕铭文新释》《繁盛和谐 吉祥有鱼:考古出土的龙泉窑双鱼纹赏析》《金代纪年万户印铜印解读》《元代瓷质酒具的创新及其历史根源探究》《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瓷器·元代瓷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