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罗永明

罗永明(1981.06—),女,安徽宿松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史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征集与鉴定部副研究馆员。

 从事历史图片编目与研究、近现代文物征集与鉴选工作。先后整理编目了威廉·桑德斯拍摄的手工上色原片、詹姆斯·利卡尔顿拍摄的原版立体照片、德国摄影师伊斯特·奥尔末拍摄的圆明园宫殿残迹、《奉安大典》原版照片、方大曾拍摄的反映绥远抗战原版照片及沙飞、石少华等红色摄影家拍摄的反映民众团结抗战原片等2000余张,参与了卢施福摄影作品、反映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变迁相关实物等征集与鉴选工作,还参与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合主办的《现代化之路——共和国七十年》展览的相关图片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有《1928-1938年间的德国驻华兵工顾问》《甲午战争期间日本的摄影报道活动——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日清战争写真帖>为中心的考察》《林迈可镜头下的晋察冀抗日根据地》《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老照片收藏》;参与馆级研究课题《中国共产党90年图集》《晋察冀抗战摄影集》等图书编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