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康 宁

康宁(1980.02—),女,籍贯河北沧州,中国艺术研究院设计艺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科研管理处副研究馆员。

曾从事展示艺术设计工作,参加了“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展览”等多个大型主题展览的艺术设计。从事近现代艺术品的管理与研究工作,管理近现代经典美术作品、中央礼品、非洲木雕等数千件藏品,参加了为时两年的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现于公共关系部从事策划展览、文物鉴赏活动、会议等文化艺术宣传、交流、推广及相关研究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有:《论博物馆陈列艺术的中国特色》《装框绘画类藏品的科学上架探析》《大土地的画卷——观沧州工笔画展随笔》《1949年前人民军队奖章与纪念章的图案演变》《非洲坐具造型发展述略》《俄罗斯油画赏析》《中国国家博物馆藏〈世界各国人民大团结〉和〈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壁画创作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