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王 飞

王飞(1982.11—),男,北京人,中央党校研究生院经济学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纪检监察处高级经济师。

多年专注于干部选拔、考核、培训管理、机构编制改革等业务领域。撰写了《国博干部选拔工作调研报告》《国博人才工作调研报告》《国博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调研报告》《国博近五年培训工作调研报告》《国博领导班子建设调研报告》《国博岗位设置改革试点工作经验总结》和《博物馆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与对策研究》等文章和专业论文。

作为课题负责人、执笔人,主持完成了馆级科研课题《博物馆人才培养研究》(近5万字)。创新培训模式,开拓培训领域,参与设计并组织实施了古代文物研修班、近现代艺术品研修班、历史考古培训班等十余个培训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修订了《国博领导干部选拔聘任工作施行办法》《国博培训管理办法》《国博职工考核管理办法》等多个制度,撰写了《国博“十二五”干部培训规划》等。

主要著作论文《竞争性选拔干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博物馆人才激励问题及对策研究》《事业单位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探析》《干部考察工作研究》《关于建设博物馆学习型党组织的思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