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吴春璟

吴春璟(1972.10—),女,河北人,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文学硕士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图书资料部副主任、副研究馆员。

图书档案方面,参与图书馆整改及重新定位工作;参与制订非正式出版物征集方案及确定成立工作小组;参与完成藏品管理系统图书馆藏文献公布工作;参加图书馆政府采购领导小组,完成部分数据库价格谈判工作;协助主任,参与图书馆管理工作;致力于建设规划中国国家博物馆档案室,做好国家博物馆档案管理系统的研发及制订国家博物馆有关档案管理的规章制度等。

学术成果方面,任中级职称之后,共发表论文12篇,其中3篇发表于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和双效期刊上。主要有《关于博物馆展览档案的思考》《中日民间交流之浅见——解读中国国家博物馆四十年前档案》《论苏青创作的先锋性和市民性》《中国国家博物馆档案信息化建设刍议》《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博物馆档案管理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