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万 婷

万婷(1973.09—),女,北京人,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保管部副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博物馆藏品保管工作,具体负责近现代文物和艺术品的编目、鉴定、建档等工作。参与了奥林匹克邮品、西藏民俗文物、石鲁作品、武石作品等文物和艺术品的征集、登编工作。参与“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纪念”和“陈云同志百年诞辰纪念”等展览的藏品查询、保障等工作。参与“百年奥运•传奇见证”世界奥林匹克邮票收藏展的邮品整理、研究和展览在昆明、上海、北京等地的筹展工作。

主要论文有《论罗振玉的近代学制构想》《罗振玉近代化教育思想及其局限》《对馆藏当代美术作品管理工作的探讨》《浅谈近现代藏品出入库的管理》《神舟飞天 千年梦圆》和《雪域高原上的民族瑰宝——西藏民俗文物探解》等。

参与《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近现代捐赠精品》图录、《中国近代留法学者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年图集》《共和国记忆•文物见证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图志》《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品中的100个故事》和《抗日战争时期宣传画》等著作、图集的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