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孙梦雪

孙梦雪(1975.05—),女,山东潍坊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财务系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审计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高级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现就职于资产财务处企业管理科,委派至国博下属企业国博(北京)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担任财务主管。

工作期间,带领工作团队完成财务核算工作的基础上,致力于专业理论学习和研究,用理论来指导实践。注重结合企业内外部的变化,适时提出合理化改进建议,不断改进财务及业务管理流程,不断加强财务和业务的融合管理,持续完善企业内部风险控制措施,防范财务风险,力求实现企业整体利益最大化目标。

主要工作理论成果:制定《国博(北京)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财务管理办法》《国博(北京)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内部管理办法》等;针对企业存货管理存在的问题,著有论文《中国国家博物馆下属企业存货管理问题浅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