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从 雅

从雅(1977.04—),女,北京人,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文博管理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副研究馆员。

长期从事专业讲解工作,承担各类展览的讲解接待以及讲解词的撰写工作。致力于陶瓷专业研究和博物馆教育与学校教育融合发展的研究,多次开展“中国古代陶瓷”知识讲座和展厅教学。结合贯彻落实《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设计并组织主题教学活动,完成“窑变争奇”“盛世中华庆回归”等主题课程学习单的设计制作。参与史家教育集团“小学全学科综合实践课程开发”项目。

学术成果方面,在2010年3月出版的《博物馆宣教服务岗位从业人员培训教程》一书中担任编委,承担了“礼仪基础”、“讲解工作概述”、“突发事件应对及救护常识”等章节的撰写和全书的统稿、校对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从陶器看古老神秘的莫切文化》《科技手段是科学管理的基础》《沙漠中的奇葩》,合作完成《认知-国家博物馆课程学习绘本》《复兴之路——国家博物馆课程学习绘本》,合著《博物馆宣教服务岗位从业人员培训教程》《写给孩子的传统文化——博悟之旅》系列图书“规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