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已故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陈继馨

陈继馨(1937.4—2022.10),女,湖北汉口人,四川大学近现代史专业毕业,原中国革命博物馆陈列部研究馆员。

先后在馆内主要业务部门:群工部、保管部、图片组、陈列部工作。曾主攻中国革命史陈列,任陈列部“28年组”组长,参加陈列部总体设计。

除基本陈列外,还参加了许多专题性的展览。如纪念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和国际友人斯诺、史沫特莱、斯特朗的展览,并征集了大量文物及文献资料。;参与了纪念红军长征、抗日战争以及三中全会以来的成就展。退休后,参加了广安邓小平纪念馆的陈列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马日事变资料》、《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的北伐战争》、《湖南农民运动资料选编》、《国民党将领传略》,还有《纪念刘少奇》图册、《光辉的历程》图集、《张太雷图集》、《神州的崛起》图集、《中华百年风云》图集、《中国共产党编年史》共12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