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已故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王 杰

王杰(1950.6—2017.2),男,四川成都人,青海师范大学艺术系工艺美术专业毕业,原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二部副主任,研究馆员。

其绘画作品曾参加“第一届全国广告装潢设计展览”、“全国农村科技致富科普美术展览”、“全国首届建筑画展览”和省市级美术作品展览。1985年曾受青海省美协委托,创作陶瓷高温釉壁画《文成公主在西藏的功绩》,现展于青海名胜日月山日亭内。

曾参与“中国革命史陈列”、“近代中国陈列”形式设计;主持“历史巨人-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展览”、“正义的凯歌-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展览”、“人民的好总理--纪念周恩来诞辰100周年展”、“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纪念展”、“英雄的史诗-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中国人过大年”等大型展览设计。

承担了毛主席纪念堂“伟人业绩展”、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新文化运动陈列”、北京民俗博物馆“老北京人的生活展”、外交部非洲司“中非友好合作50年成果展”等单位的展览设计工作。

负责“神州风采-画说世界遗产28”大型展览形式策划、“俄罗斯当代与油画素描大展”的组织策划和作品鉴选。

主要著作论文:《国内博物馆考察的思考》、《陈列形式法则的思考》、《极少主义与博物馆形式设计》、《博物馆细节的魅力》、《“人民的好总理”展览设计理念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