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已故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施宗平

 施宗平(1951.9—2018.1),男,安徽人,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保管二部研究馆员。 
        从事摄影工作近四十年。接受过摄影专业理论的学习,创作的数百幅摄影作品发表于多种报刊杂志,多次参加全国性的摄影创作竞赛活动,部分获奖作品被收入摄影大赛图集。 
        负责或参与《中国革命博物馆藏品选》、《异国瑰宝传友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精粹》、《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近现代捐赠精品》等几十册图集的文物拍摄;曾为《近代中国陈列》、《历史巨人毛泽东》、《世纪伟人邓小平》、《复兴之路》等几十个大型主题展览制作数千幅文物图片。 
        主要著作论文有:《如何更好地放大历史文物照片》、《重视暗房制作技术提高文物摄影作品的表现力》、《文物摄影之我见》、《浅谈文物摄影》、《中国革命博物馆藏品选》、《异国瑰宝传友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精粹》、《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近现代捐赠精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