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离退休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贾治安

贾治安(1962.07—),男,北京人,中国国家博物馆文保院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藏品库房一级品文物的保藏研究,应用传统印刷技术进行近现代文物文献复制等工作。发表了《中国革命博物馆试用文物缩微技术》《藏品保管包装的方法》《浅谈凸印复制文物》《文物鉴定的渊源》《浅谈文物复制中的托片与篆刻工艺》等专业文章。参加了《光辉的历程》《革命烈士遗书选》等著述的撰写工作。1997年至1998年期间,曾在《法制日报•周末版》历史一页专栏中,刊登文物介绍稿件十几篇。2015-2016年在《文物修复研究》期刊发表《文献复制中ps版印刷技木应用》;2019年5月在《中国古代印刷史学术研讨会论文集、版印文明》论文集发表《简述文物印刷品复制的发展渊源》;2019年12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论文集》发表《文献文物复制中的树脂版制版技术》;2020年3月13日在《中国文物报》总第2829期第4版发表《活字的记忆》;2021年1月15日在《中国文物报》总第2915期第4版发表《带你认识文献文物复制中的油墨》;2019年6月4日在《国博君》发表《传统印刷技术在文物保护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