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离退休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翟 睿

翟睿(1958.10—),男,安徽阜南人,中国艺术研究院设计艺术学专业毕业,曾任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原览策划与美术工作部副主任,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博物馆展陈设计,负责展陈项目统筹、临时展览监管。主持完成了“中国古代瓷器艺术展”等3个专题陈列展的形式设计及项目管理(执行总监),主持或参与完成“国门法眼——中国文物进出境管理60年成果展”等27个专题展览的形式设计和项目统筹,参与完成“毕加索:沃拉尔系列版画展”等8个国际交流展的形式设计与项目统筹,参与完成“匠人营国——吴良镛·清华大学人居科学研究展”等52个临时展览的项目执行。

主要著作论文:《新中国建筑艺术史(1949-1989)》《基于空间管理理念的博物馆导识系统设计》《质朴而神秘的艺术——中国国家博物馆藏非洲雕刻精品展》《从形式到本体——中国建筑传统性探索的回顾与反思》《以礼而序——中国古代席坐方式与礼仪》《“新时期”中国建筑文化的构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