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离退休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李正华

李正华(1959.3—),女,北京人,首都师范大学历史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原社会教育宣传部研究馆员。

一直从事讲解和科普工作,曾承担《肩负人民的希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世纪伟人——邓小平》等十几个大型展览接待中央领导的讲解任务。曾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星星火炬》节目录制抗日民族小英雄刘胡兰、王朴、温三郁的故事;为中央电视台教育三频道讲述红军长征的故事。曾参与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国宝之韵——国家博物馆高仿品美学展示》展览筹备工作等。

主要著作论文有:《共和国领袖故事——周恩来》、《历史群峰的空谷足音——中华英杰千秋颂》、《博物馆社会教育宣传与服务工作探析》、《博物馆讲解的三个重要“接点”——从〈近代中国〉陈列的讲解实践谈起》、《博物馆与社区文化》、《御制台省箴碑文考议》、《御制嘉量铭》释、《乾隆嘉量考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