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离退休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王 芳

王芳(1958.5—),女,北京人,北京大学一分校历史系中国历史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展览一部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历史展览的内容设计与组织工作。设计的主要展览有:《中国通史陈列》"明代科技文化"和"清代科文化";赴台湾《龙文化特展》;赴香港《中国古代妇女形像服饰展》。先后担任《我们的家园--今日澳洲原住民》、赴澳大利亚《中国长城展》等展览项目负责人。

主要著作论文:《从“乾隆御题棉花图”看棉花种植在北方的推广》、《明清时期的商业习俗》、《张春之死—“明史.张春传”补遗》、《华夏之路》("明代科学文化"、"清代科学文化")、《西藏萨迦寺藏明代宣德青花五彩鸳鸯莲池碗》、《中国最后的封建王朝-清朝》、《中国古代妇女服饰之名物漫谈》、《文物中国史》第8卷(清1644--1840年)、《略论明清时期西洋银币之流入-馆藏西洋银币初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