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离退休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王 南

王南(1960.3—),男,北京人,北京大学世界史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陈列工作部研究馆员。

参与国家文物局组织的一级近现代文物确认专家组工作。参与“五十年文物工作成就展”“馆藏人民货币展”“中国人过大年展”“百载香江风情展”“烽火系丹青——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抗日战争美术作品展”“异国瑰宝传友谊——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国际礼品展”“复兴之路”等展览的筹备工作和相关展览图集的编辑工作。参与《中国共产党90年历史图片集》《穿越百年中国梦》丛书的编辑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爱国合唱先驱——李抱忱年谱》《全方位征集近现代文物的思考》《近现代文物分类法刍议》《近现代外国文物研究初探》《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文物概说》《近现代文物美的探考》《对馆藏一级近现代(革命)文物鉴定工作的反思》《激情满怀话乐教——析李抱忱的抗战音乐教育思想》《辅仁文社性质之我见》《承前启后话国魂——从黄宾虹看南社精神》《抗战中重庆的苏联电影宣传介绍》《书评:陈志昂〈抗战音乐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