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离退休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潘 路

潘路(1960.11—),男,江苏省常州人,武汉大学有机化学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文保院研究馆员、首席文保师。

参加持多项重要文物的保护处理工作,如错金银犀牛尊、后母戊大鼎、金缕玉衣、山东铁权、河北长信宫灯、王处直墓彩绘贴金武士俑、唐鎏金青铜天王像、抗战馆雁翎队木船、青岛北魏石佛像、福建雕漆首饰盒、端门铜铁炮、内蒙错金银马具、辽代金银器、蒲津渡铁牛等。

后主持完成国家科技部、国家文物局多项金属文物保护课题的研究;同时协助地方博物馆主持完成多个合作项目。

主要著作论文:《现代工业纸张的脱酸保护》《能量色散X射线分析仪在文物保护研究中的应用》《古代青铜器的保护》《超声波技术在文物保护研究中的应用》《大型铁质文物的现场保护的实验研究》《汉朱提残砖的分析与思考》《铜鎏金天王像的保护与研究》《中国文物科技保护事业发展的忧思》《古代壁画揭取的哲学思考》《阳陵虎符的科学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