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离退休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陈 禹

陈禹(1962.10—),男,广西人,北京师范大学历史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院研究馆员。

长期从事征集工作,先后参与、组织征集齐白石早期印章、九一三事件中林彪座机残骸、陈景润“哥德巴赫猜想(1+2)”数学论文手稿、抗洪抢险"生死牌"、姚桐斌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见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的"入世槌"等珍贵文物藏品千余件(套)。

组织并参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藏品保管二部藏品搬迁及回迁,新馆藏品库房设备设施论证及政府采购招投标和“十一五”、“十二五”部门项目预算编列等项工作。

担任《世界奥林匹克邮票收藏展》的项目负责人,独立承担该展览昆明、上海和北京三地的筹备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任执行主编,编著有《中国国家博物馆近现代捐赠精品》图集、《共和国的记忆——文物见证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图志》、《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图集》、《中国共产党90年图集》等。在《文物工作》、《文物天地》和《中国文物报》等报刊上发表有《在筹办“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0周年纪念展览过程中”所想到的》、《见证三十年——国家博物馆新时期征集的部分文物》和《文物征集应该规范化科学化》等专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