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离退休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陈 列

陈列(1952.8—),男,北京人,南开大学历史系文博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展览一部研究馆员。

1982年起,先后在十几个国家办展并担任外派组长,负责布、撤展工作,与国外同行进行学术交流、接受媒体采访以及培训当地讲解员等工作。如1995年《中国古代人与神展》和2008年独立设计的《大三国志展》等重要展览。曾参与的展览已有百余个。

工作之余,利用30年的时间,整理田家英生前收藏的清人墨迹。1989年,在文物出版社出版的《书法丛刊》第十九辑中撰写2万字的文章,以专辑形式介绍田家英的收藏。1991年举办了田家英收藏展览,任副主编,编辑出版《小莽苍苍斋藏清代学者法书选集》,后又独立主编了该书的续集。2002年9月,出版了专著《田家英与小莽苍苍斋》。

主要著作论文有:《小莽苍苍斋藏清代学者法书选集》、《中国古代的祖先崇拜》、《小莽苍苍斋藏清代学者法书选集(续)》、《田家英与小莽苍苍斋》、《灵魂观与祖先崇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