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离退休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李露露

李露露(1954.5—),女,北京人,天津南开大学历史系文博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学术研究中心研究馆员。

自中国历史博物馆创办《馆刊》以来,长期任该刊编辑工作。

个人研究领域为民族民俗学。编著有若干专著,并在大陆、香港、台湾等地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包括台湾《汉声民间文化》刊物,连载有关节日文化方面的系列文章11篇。为香港杂志、台湾学术刊物拟写有关民族、民俗、文物荟萃等文章。

1993年曾赴海南黎族地区调查,收集了大量的珍贵资料,在分类整理的基绌上,进行专题性研究,先后在《馆刊》及其它全国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

数次参加中国民俗学会学术讨论会,是中国民俗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委员。多次参加"妈祖信仰"学术研讨会,作了关于《妈祖信仰应与海洋民俗相结合》的学术发言。

主要著作论文:《中国古代节日文化》、《华夏诸神——马祖卷》、《妈祖信仰》、《妈祖神韵》、《热带雨林的开拓者——海南黎族调查记实》、《图说——中国节》、《中国传统节日》、《中国十二生肖》、《图说图说——中国传统玩具与游戏》、《图说——中国传统行业》、《中国生肖文化丛书——春牛辟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