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告公告>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参观优待细则
2023-07-13     中国国家博物馆

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应当得到国家和社会的优待。依据《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及《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中国国家博物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参观优待细则如下:

一、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及病故军人遗属凭本人预约成功信息、优待证件和预约证件原件,可在所预约时段内优先进行证件核验入馆。

二、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残疾军人可凭优待证件免费参观国家博物馆展出的收费展览。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及现役军人家属可凭优待证件享受收费展览半价优惠。

三、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及病故军人遗属可凭优待证件在馆内文创销售区享受国家博物馆自有文创产品8.5折优惠,特价商品、食品类文创和自动售卖机内商品除外。

此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3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