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澄古匠心——伍炳亮家具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2023-09-28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3年9月28日,“澄古匠心——伍炳亮家具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展览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家具协会指导,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伍氏兴隆艺术家具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劳动学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支持。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原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原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少将、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社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常务理事黄宏,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杨帆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澄古匠心——伍炳亮家具艺术展”分为“精专致广”“循制承道”“观器见微”“明古烁今”四个单元,系统展示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伍炳亮四十余载创作生涯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展现了当代中国传统家具的设计制作成果。展品既有伍炳亮先生沉淀多年的海南黄花梨家具珍品,亦有文人书房系列、传统风格的中堂系列、卧房系列、宫廷家具场景系列等经典空间陈设,更有难得一见的黄花梨微缩家具与伍炳亮先生家具设计手稿亮相,在带给人们以视觉享受和艺术滋养的同时,也向大众诠释着新时代对于古典美学的理解与认知。

展览位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北10展厅,展期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