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会见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馆长马修·特林卡
2023-05-26     中国国家博物馆

5月25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同到访的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馆长马修·特林卡举行会谈,双方展望了两馆未来的交流合作。

王春法对特林卡的再次到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馆展览合作与人员交流的情况,特别是2019年我馆赴澳举办的“中国艺术的历史表达——来自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书法与绘画”和2018年在我馆举办的“大师: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取得的成功经验。王春法表示,在动荡的世界局势下,两馆友好关系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展览等高水平合作,为推动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深化文明交流、促进文明互鉴发挥积极作用。

特林卡表示,他曾现场出席中国国家博物馆2019年主办的首届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也参与了2020年“全球博物馆珍藏展示在线接力”和2022年第二届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中国国家博物馆在疫情期间举办的线上活动十分精彩,为全球博物馆的工作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期待双方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重启线下交流与合作,助力两国人文交流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