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瑞兔迎春 墨香四溢 国家博物馆举办写福送吉祥现场活动
2023-01-22     中国国家博物馆

瑞兔迎春,癸卯呈祥。正月初一上午,国家博物馆举办写福送吉祥现场活动,与来馆观众一起喜迎癸卯新春。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党委书记杨帆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莉来到活动现场,与国博的同事们一道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送福活动还未开始,早有观众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条不紊地排起队来。“写福送福活动开始啦!”杨军、赵建军、海国林、晁岱双、高秀清、王高升、罗翔、谭斐、范立和李瑞振在国家博物馆西大厅现场挥毫为观众们写福字送祝福。一时间墨香四溢,年味儿十足。不少观众为领到来自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送出的大红福卡,开心得合影留念。“博物馆里过大年,既有好展相伴,又有福同享,不虚此行。”现场观众如是说。

装罢桃符又剪灯,新年光景捷飞腾。人们的新春祝祷古已有之,国家博物馆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写福送福活动,旨在将来自国博的美好祝福在新春之际第一时间送达观众手中。

春节期间,国家博物馆正在展出“癸卯金安——二〇二三新春展”“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和合共生——故宫·国博藏文物联展”等一系列精彩大展,结合“云端国博”、国博APP和小程序,多维度不间断地为广大观众奉上新春佳节的视觉盛宴与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