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3-01-08     中国国家博物馆

1月6日,在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和合共生——故宫·国博藏文物联展”。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热情迎接并陪同参观。

 

“和合共生——故宫·国博藏文物联展”生动展示了中国“和合”文化的历史渊源与中华民族“尚和合、求大同”的发展脉络。在王春法陪同下,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在反映“丝绸之路”商队的陶骆驼、经“海上丝绸之路”远销海外的明代青花瓷等中国历代文物精品前,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频频驻足,仔细端详,对中国文物之美表示惊叹。

王春法表示,总统在中土建交31周年和中土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日子来访,具有特殊意义。中国国家博物馆期待与土库曼斯坦文博机构密切合作,为推动构建中土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对中国国家博物馆表示感谢,希望在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的基础上,深入合作,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