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保电度汛 国家博物馆首次开展应急供电全要素联合演练
2022-07-08     国家博物馆

为严格落实北京市关于防汛度夏保供保电的工作要求,做好馆内用电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保障工作,根据馆领导指示精神,7月6日,国家博物馆首次联合天安门地区管委会、东城区政府、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等单位开展应急供电全要素演练。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宗泽、东城区副区长孙杨等同志出席本次演练。国家博物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莉到国网天安门政治供电服务中心现场指挥部观摩指导。

国家博物馆作为特级重要用户参与了应急供电场景演练。演练结合国博实际工作,模拟故障发生后,设备部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部分负荷停电,快速上报故障的同时立即联系供电公司调派发电车接入,迅速恢复了供电。通过电缆试验,发现停电系主配电室某开关出线电缆运行击穿导致,经紧急抢修后及时恢复了设备正常运行。演练中各级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分别对应急条件下的工作职责、处理程序、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可行性检验,最大程度降低了停电可能造成的损失与社会影响。

陈莉在演习结束点评环节指出,本次演练组织严密、要素完整、场景设置合理,有很强的针对性。国家博物馆地处天安门广场地区,政治影响意义重大,是国家重要的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和文化客厅,对提高设备管理水平、增强应急处突能力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通过演练,提高了各相关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能力,检验了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锻炼了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实战能力。

国家博物馆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与各单位携手共进,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国家博物馆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电力保障能力,共同守护好国家宝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博物馆设备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