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国博召开党委会号召全馆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2-07-10     中国国家博物馆

7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老专家回信,在国博创建110周年之际,向国博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7月9日上午,国博创建11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宣读回信。

9日下午,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主持召开党委会,全体党委会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与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博老专家的回信,动员全馆同志及时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及坤明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

“我曾多次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留下了深刻印象。得知国博在收藏、研究、展示、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我感到很欣慰。”总书记亲切的话语中流露出对国家博物馆深深的关注、浓浓的关心、充分的肯定,在国博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王春法表示,回信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发自内心地感恩领袖,感恩时代,感恩一代代国博人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文博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同志们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文化自信,深化学术研究,创新展览展示,推动文物活化利用,推进文明交流互鉴,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为发展文博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断作出新贡献。”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博物馆和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

会议强调,中国国家博物馆要把回信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国博员工,在全馆范围内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高潮;要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分层次、分群体组织开展座谈研讨,深入领会,真正把回信精神入脑入心,见诸行动;要认真研究落实方案,按照总书记回信中的明确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文物活化利用,推进文明交流互鉴,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发展文博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