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国博安保部组织举办展陈施工消防安全培训
2021-08-31     中国国家博物馆

近日,安全保卫部组织召开中国国家博物馆展陈施工消防安全培训会。安全保卫部主任张茂福主持培训,天安门消防救援支队多位专家特邀授课。策展工作部、英模陈列馆、开放空间管理部、后勤物业服务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策展人、设计师及馆属企业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专家们针对展厅布撤展期间安全管理及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消防教育培训,重点讲授了天安门地区防火委员会编发的《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等施工安全管理规范,为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业务理论课程。

张茂福主任传达了馆领导对临时布撤展的安全工作要求,特别是要持续加强施工布展设计人员的系统性学习,充分运用技术手段提升安全工作效率的批示,并且以《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实施意见》为标准,对馆内展陈依法设计、依规施工进行了解读。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展陈施工期间消防安全管理,明确在展陈期间设计、布展、展览、撤展等环节的安全责任及安全措施,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监管无缺失,安全责任无缺位,安全措施无疏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