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12     中国国家博物馆

3月11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王春法馆长就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国博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动员部署,并通报国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置情况。馆党委书记单威主持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指导组史云海到会指导,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指导组成员张一,国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层干部和正研参加会议。

王春法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

王春法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行党的宗旨,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按照部党组部署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好专题培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国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史云海对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和说明。

单威指出,国博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结合国博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开创国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