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青年干部专业能力建设”网上培训班
2020-04-17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全国文博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 (2014-2020年)》《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国家博物馆2020年工作要点》,中国国家博物馆于2020年3月23日至30日组织40岁以下青年干部在网上开展为期8天的“青年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培训。全馆817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继续利用国博线上学习平台,通过在线授课、观看视频讲座、学习必读书目、结业考试等方式进行。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国古代物质文化成就,聘请国家博物馆终身研究馆员孙机等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业类讲座。培训课程包括《中国古代农业与膳食》《中国古代酒、茶、糖、烟》《中国古代纺织与服装》《中国古代建筑与家具》《中国古代交通工具》《中国古代冶金》《中国古代玉器、漆器、瓷器》《中国古代文具、印刷、乐器》《中国古代武备》《中国古代科学技术》等内容进行专题教学,共计课程12门,必读文件4个,参考书目3本,帮助青年干部健全知识体系、改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国家博物馆青年干部队伍专业素质实现提升。

培训结束后,学员表示在疫情期间举办这样的培训班,丰富了抗疫期间学习生活,增加了知识储备,希望多开展此类专业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