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介绍

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图片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合作推出的“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图片展”,于2023年1月1日在广州起义纪念馆正式开展。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为主题,通过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饱含对家人、对国家热爱之情的遗书、手稿、家信等革命文物照片,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展出照片218张。为配合此次展览,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在原展览内容的基础上,根据空间重新设计、布展,并结合展示内容,精选31件馆藏文物配合展出,其中包括“赵一曼发表的《被兄嫂剥夺了求学权利的我》”“2020年1月28日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唐远平抗击新冠肺炎驰援武汉所穿的风衣”等。展览通过照片和实物,生动展现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国家、民族,为了理想信念、虽然内心有对家人、亲友的不舍,仍然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心路历程与人格魅力,充分展示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热情讴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奉献的壮烈情怀。

近年来,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加强与国家级博物馆、纪念馆合作,先后引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策划的原创展览,希冀通过联合办展的方式,学习、交流策展经验,建构馆际合作机制,并为接下来推进的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基本陈列改造、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新馆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资讯:

“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图片展”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

展品推荐
展览实景
展览咨询
微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