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研究成果>学术著作>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画册

《中国国家博物馆》画册

中国国家博物馆 文物出版社 2022年7月出版 书号:9787501077304
简介

中国国家博物馆在创建110周年之际,特推出《中国国家博物馆》画册。全书共收录530件文物,包括古代文物与近现代文物两大类。古代部分分为青铜器、陶器、瓷器、玉器、金银器、钱币、书画碑帖、画像砖(石)、杂项九类,展示了古代中国人民创造的灿烂文明成就,典型地反映了各个时期的历史文化、工艺水平、科技成就和审美取向;近现代部分撷取的100件文物,均反映了重要历史事件或著名历史人物,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呈现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历程,见证了中国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