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王宇洁

王宇洁(1984.07—),女,山西人,北京服装学院公共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陈列工作部副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近现代展陈设计并结合展览进行近现代革命美术研究。入馆以来,先后参与了基本陈列“复兴之路”“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友好往来历史见证——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天下为公大道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鲁本斯、凡•戴克与佛兰德斯画派——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精品展”“创意改变生活——意大利设计艺术展” “中共中央编制办公厅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展”等多个展览的展陈设计工作,设计了多部展览图录和出版物,多次被评为优秀馆员。

主要著作论文:《馆藏孙中山法书“博爱”及所折射出的孙中山博爱情怀》《国家博物馆馆藏新年画文物和作品研究》《“梅五叔”誓死捍卫“博爱情”》《肝胆相照、矢志不移》《信爱至深、至诚追随》《浅谈近现代展览形式设计的几个特征》《一个探索新的设计语言的人》等。